close

我今日學弟拿了別的實驗室的投稿需求,我想想人家的實驗是真有制度!有時候我覺得現在也卡在畢業前人人都會哀哀叫的SSCI、SCI、EI、TSSCI。但是我不經要問「I」只不過是就是收錄的資料庫索引,就是還不錯的期刊或研討會的文章!

有時候想是要培養出一個會思考的人重要?還是一昧尋求主流價值呢?有時候會想,為了迎合各種期刊的需求,將精力貢獻給予文章的產出,那試問還有多少精力去想思考的東西呢?

我還蠻喜歡洪榮昭教授所說與其追求SCI固然重要,但是另一種SOCIAL CONTRIBUTION INDEX(社會貢獻指標)更為重要?

寫文章可將理念傳於後世,但有時候我個人覺得理論不切實空背景所需,那只能束之高閣,無法改變世界!

唯有將理論與實務透過對話,方能真正改變世界!

教育類投稿名冊

TY04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te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